伊神

争取做一个勤奋的人(。)
爬了超多坑d 原耽/同人
可以扩列也可以约稿约手写
微博@伊神Irisin

《卫冕》 1

《卫冕》1 | by 稚深
为Slaine Troyard 献上加冕的贺礼吧!
私设有|OOC注意|占tag致歉

“有事吗?”界塚伊奈帆刚步出加赖贺医生的诊室,就被几个军人架到了火星接待办公室里,已近而立的青年面上鲜见的露出了平静以外的神色。

“上面有令,叫你随同接机。”站在他面前的是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年纪轻轻的就被提拔为火星副负责人,似乎是那人选择的檀上家年轻一辈中最优秀的后代……

据说是个地球和火星的混血儿。

界塚伊奈帆淡然的看了小伙子一眼:

檀上深海(Danjyo Fukami)
    地球火星办事处副处长

不过不管怎么说,檀上一家在库兰卡恩事件中起到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不管这可信度有多大,至少存在这样的因果关系。不过艾瑟死了……这个事实是无法抹消的。

界塚伊奈帆在催促声中接过崭新的一套囚衣,洗漱用具并一套加绒冬装,发现囚衣的袖口,领口和裤管口都贴有电极贴片。
.
是在害怕他会逃走吗?界塚伊奈帆心不在焉的刮着自己下巴上的胡茬,在下巴上留下了几条细小的刮痕。细腻和针刺般的痛感让他回过神来,镜子里自己的脸已经被收缀干净整洁,他拿起一旁的剪刀,对着自己乱麻般的长卷发剪了下去。

“特洛伊特陛下居然指定让这个政治军事犯接机。”之前递给界塚伊奈帆衣服的那位办事人员站在办公桌旁对案前的那人奉承道,“真不知道陛下是怎么想的……要是少将你,绝对……”

檀上深海正批示公文的手顿了顿,抬眼冷冷看向那个接线员,脸上没什么表情。

那个接线员接触到檀上深海的眼神,缩了一下,又壮着胆子说:“他架子还挺大,别人跟他说话都不怎么理人,明明是个阶下囚,却还总做出一副清高的样子……”

“这次接机事宜你不用参与了。”檀上深海将钢笔放在一旁,没什么表情的继续看着公文,“他是什么人,用不着你去认可,他也不需要你的认可。话太多的人,趁早离开。”

界塚伊奈帆在囚服外面套上了羽绒服和棉裤,却在一旁发现了一双准备好的鹿绒靴,好像是刚才那个叫檀上深海的青年才送来的。他试了一下,正好合适。

就在这时,盥洗室的门被打开了,青年手踹在裤袋里,依着门道:“好了就准备出发。”

走出联合政府中央大楼的时候,正好又开始下雪。界塚伊奈帆伸出手接下几团雪花,很快化成一摊冰水,顺着他的指缝流下,一部分顺着袖口流进去,到他的手臂上留下一道道冰冷刺感。

很多年前,也是这么个下雪天。那时候……

“上车啦你。”身后有人推了他一把,他踉跄的跌进了车厢内。

九州这两天也正是数九寒冬的天气,路旁的枝条上都堆着厚重的积雪,风像一把迟钝的刀,摩挲着界塚伊奈帆的脸庞,又好像是刮在他的心上。他从前铁一般的心脏消失不见了,现在被更多的脆弱的情绪所取代,当内在的填充物变得越来越少时,他的心脏就日益朝薄皮发展,好像等待着最后一击一般的脆弱。

雪姐的死就像那最后一根稻草压在上面,噩耗穿来的那一刻,他仍在跳动的心脏仿佛不存在了,空洞感席卷而来。

拼了小半生,亲人,朋友,还有自由……都一一离开了他。

这里就是扬陆城即将登陆的地方,九州岛附近的一个小岛屿。虽然目前与火星交涉的领事馆早在之前库兰卡恩为火星代表时就搬去了美国,但因为这个名不正言不顺的叛贼被除掉以后,在斯雷因.特洛耶特陛下的政策下,重心渐渐又回到了瓦瑟大女皇艾瑟依拉姆·薇瑟·艾莉欧斯亚当初最亲近的日本。虽然日本一度因为与库兰卡恩关系密切而失去了与瓦瑟高层的裙带关系,这位曾经为瓦瑟大女皇配偶的骑士为了挑起地球内部战争而把橄榄枝抛向了美国。最终因斯雷因.特洛耶特陛下掌握了完全的Aldnoah,让库兰卡恩的阴谋破产。

这次临时来访选在日本,有一部分人表示十分吃惊,也有人觉得这就是在意料之中的,毕竟重整后的三十七位轨道骑士中唯一一个地球人就是檀上家族的人。而日本主要是想通过这次机会重返自己在世界格局上的重要地位,改变自己的政治地位。为此,日本几乎是对瓦瑟的要求几乎是有求必应,好比这次,就连国际正政治军事犯界塚伊奈帆因为斯雷因.特洛耶特陛下想见他,就被提出了监狱。

一行人在车行到扬陆城即将降落的地点一公里开在时听了下来,整个小岛及周边海域已经被联盟总部的安保力量安检完毕并包围了起来。

界塚伊奈帆靠在车门上,双手揣在衣兜里。他尝试把自己的脸埋进衣领处的一堆绒毛当中保暖的时候,一个人站到了他旁边。

他诧异的抬起头,发现那个人好像是随行警卫之一。

“日安,界塚先生。”那人压低声音说。

界塚伊奈帆用右眼看了看那人,过来之前所有人都通过了投影检测,不可能是用投影伪装成警卫的,但他也看不出来这人是否因为人皮面具或是其他的原因而掩盖掉了真面目,此时他开始无比怀念起他那只义眼。但是他只是淡淡的道:“你是谁?红心那边的人吗?”

“先生您在牢狱里过了这么多年,有没有想过有朝一日可以出来?”那人不答反问。

界塚伊奈帆沉默了一会儿,道:“没那个必要,不用动用你们的力量。”

那人开始笑了:“那么,即使一个月后就是您的死期,您也不在意吗?”见界塚伊奈帆表情似乎有所动容,他又道:“别先急着拒绝,如果您有这个意向了,找他。”说罢递给界塚伊奈帆一个小纸片。

“在下花川羽生,很高兴为您提供服务。”

那人对界塚伊奈帆微微倾身,转身离去。

界塚伊奈帆垂下头看着手里攥着的那张小纸条,突然觉得有点烫手。

“日安,界塚。”一个人靠在了车门上,“牢里的日子如何?”

界塚伊奈帆抬头,发现是檀上深海。

“这么颓废,可不像当年那个你啊。”檀上深海抽出一根烟夹在手指上,“KG-6 Sleipnir的传奇驾驶者,第一位由瓦瑟大女皇艾瑟依拉姆·薇瑟·艾莉欧斯亚赋予Aldnoah的地球人,DEUCALION也是由你再次启动的……在当年那些岁月里,你简直就是个神话。”

火星闪烁间,一阵烟雾升起,界塚伊奈帆脸上的表情变得模糊。檀上深海深吸一口烟,一手揣在军装裤兜里,抬头望天。

“不管你是不是被磨掉棱角,被搓掉锐气,雄狮也终究是狮子。”檀上深海意味深长的看了界塚伊奈帆一眼,“即使他看起来多么的像病猫,但绝对不是猫,你说是吧?”

在界塚伊奈帆的沉默中,两人都没有再说一句话,直到一个小时后,天上传来的声响慢慢变大,一阵晃动和震动之后,扬陆城着陆在了不远处。

界塚伊奈帆跟在檀上深海的身后,向小岛中心走去,直到双方还有两百米处时,停了下来。

舱门开启,一队护卫鱼贯而出,分列在道路两旁,然后三十七位轨道骑士之七,接着,一个小个子橙发少女站在一位坐在轮椅上的粉色长发夫人旁,出现在了众人的视野当中。

界塚伊奈帆眯着眼睛认了认,大概是埃德尔利佐和瓦瑟小女皇蕾穆丽娜·薇瑟·恩薇瑟。当他看到蕾穆丽娜身后那个淡金色头发的青年时,他闭了闭眼睛。

青年身着瓦瑟帝王华服,即使是冬装,但因为青年自身较瘦弱的体型,也并不显得他过于臃肿。他脸色白皙,衬着头顶那盏金冠越发的亮,亮到刺痛了界塚伊奈帆仅剩的那只眼睛。

他看着那个阔别多年的身影,轻声说了一句:

……
————————卡。至于帆哥到底说了什么我下次再放【你

评论
热度(6)

© 伊神 | Powered by LOFTER